close

看在我把書都翻掉頁的份上,祈願老天賜一個好的運氣!

一路過來要謝的人很多,過了明天,一併明狀致謝! (April 5, '09)


一翻折騰後,最後跟所有老師訂下了我的資格考考試日期,2009年04月06日。我找了:Prof. Roger Howe for MEMS,Prof. Chris Gerdes for Control, Prof. Sheri Sheppard for Mechanics of material,my advisor Tom Kenny for Sensors.

考試的日期恰是春季班開始第二周第一天(星期一),我的研究報告投影片完成地稍晚,一直到考前一周都還在修改。

開學第一周週二晚上我將投影片初稿寄給Jim,請他幫我看一下,當時就是希望學長能夠給我一些建議,不想耽擱他太多時間。隔日他回信上說,當天下午一點有空,可以讓我預演考試,他可以像老師一樣給我提問,等我推導,並建議找Shingo一起,(Jim已預先跟Shingo討論,確認一點兩人都有空)。一來人多能夠集思廣益,二來Jim是電機系,而Shingo是機械系,Shingo更知道機械系資格考的過程。他們兩人在530-218整整陪我兩個小時,建議我修改投影片的內容,提問一些相關我考科的可能問題。巧合的是Jim的問題直接命中Tom的問題,而Tom在稍早的email裡已經暗示了我他想問的東西,(事後證明,老師也沒食言,就問了他說要問的,:P)。完事後,我向兩人致謝,Jim said, "No Problem. We want you to pass." 我聽著莫名感動,這原本跟他無關的事...

而就在我跟Jim和Shingo預演前,我在530-2nd floor遇見了Kuanlin,他問我準備得怎麼樣,「怎麼都沒有找人練習」,開學前的周末ME Taiwanese還聚會了,「有這麼多資源怎麼不利用...」,就給數落了一頓,還說,「你的投影片應該很早就做完了吧,應該在大家聚會前招集來聽你預演一次,然後你一起去吃飯...」,又說了隔天(周四)有空,讓我找找看Elvis和Peichen等人一起來幫忙。當晚,我給大家寄了信,邀請Elvis, Peichen, Kuanlin, and Bald來聽我練習然後給我建議。因為寄信的時間確實晚了,我甚至覺得很可能就Kuanlin一人能來。

周四,大家都來了!Elvis說,「同實驗室的不要緊,自己人一定要顧一下,怎麼都得來。」我一直覺得我挺低調的,沒有跟大家特別熟,但是見到他們相挺,我真的很感動,不管結果怎麼樣,我有這一些朋友支持,實在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當天大家也是花了兩小時左右給我很多很好的建議,Peichen和Elvis讓我強調我的研究的重要性;Bald讓我把每個環節串好,不要見樹不見林;Kuanlin則讓我怎麼都一定要把一些實驗成果給呈現出來,會後還陪我討論了一下,投影片應該怎麼修整才好。

周五,我在group meeting上練習報告,收集各方問題和建議。(Tom竟然來了!)。整體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老師讓我再好好留心每個細節,他說所有在投影片的內容,都要能提出解釋。會中,大家也幫我想問題。我在考前的周末,什麼都念不了,就是在補強回答投影片問題的能力。

周一,考試當天,一切都挺順的,我找的老師都挺好,都會引導我的思考,答錯了就用另一個方式引導,實在答不出來就有不同老師協助引導。特別感謝Roger, Sheri, and Tom,在我說對了的時候,頻頻點頭,那真的是最大也是最直接的鼓勵!當老師決議後,走出考試房間跟我恭賀時,我就知道過了,然後我再問Tom,請問有什麼條件嗎?他就說,No, you are done with the exam. :D

最後,特別要謝的,就是一路伴我念書,練習在白板上解題的Ruiliang和Mandy。兩位真的教我很多材料力學,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Mohr Circle觀念是在此時由兩位在一次又ㄧ次盤問中,慢慢建立的。謝謝Mandy, arrange the meeting for the full quarter。謝謝Ruiliang,聽我發牢騷,陪我吃飯,伴我走過這段時間裡每一個悲喜!我們,現在是你最強有力的後盾,很多壓力,你別自己一個人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