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今天要我們練習一個我們很少強調的技巧
就是將球送到發球線的左右兩外角點
他說不要推送拍子 而是有點轉手腕迅速揮動拍頭
打了幾Run之後 我還是抓不到竅門 連連將球送去底線或是掛網
休息時 我就去問教練什麼 他所謂的"送" 到底是怎麼送
教練揮了揮他的拍 跟我說明了一下 要我別灰心
因為這是第一次要我們打這樣的球
他跟我說 這些日子我已經有一定幅度的進步
但是比賽的時候 還是只有那101招 就是儘速到位 然後跟人家比穩
要是穩定度輸人家 就只得任人宰割

他說 今天練習的這個 就是另一個武器 可以改變抽球的節奏
將球控到中線 並使球往場外前進之後
就該是等對方救球 然後我們或截撃 或殺球 總之就是我們的機會球了

他說 他不清楚我之前的學習究竟是怎麼樣的情況
但是 就他這些日子的觀察 他覺得我的學習力很強
他認為我的網球不應該只是現在這個樣子 至少這不符合他的期待

其實 聽到這裡 我真的很感動
好像 第一次 有人對我的網球學習有所期待
好像 第一次 是教練除卻比賽之外 對我有所企盼
教練還說 雖然這是帶我們的最後一個月
但是他希望我能學到下一階段:處理機會球的技巧 要努力看看能不能教我

聽教練解釋他餵球/配球的用心 還有他的這些近程規劃
我有一種遇到期待很久的東西...
這樣子 離開清華 真的要比大專盃的好成績來得令人興奮千百倍...
這樣的感覺 這樣激動的情緒 真不知道要怎麼說才講的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mecathy 的頭像
    pmecathy

    For you are a miracle in my life...

    pme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